居夏

永远自由

【文轩】你小子,真哭了?

重生    对头冤家变爱人

非典型直掰弯

暗恋文学 1w+


    “宋亚轩,男,24岁,死于一场交通事故。”


     好吧,虽然宋亚轩已经在几天前就接受了自己已经无了的事实,可是看到穿着一身黑,脸色比衣服还黑的工作人员拿着一本文件念他匆匆忙忙24岁的人生时,还是有点恍惚的。


    宋亚轩伸出手指打断了工作人员的话,“哎嘿,等等,我希望你能搞清楚我的死因OK,我是见义勇为,为了救小孩子英勇就义的。”


    工作人员瞟了一眼他,没有理会的继续念下去,“因与其阳寿时间长度不符,允许其留在人间,待通知后再旅行投胎义务。”


    宋亚轩一句fuck脱口而出。


    等工作人员走了后,宋亚轩就开始漫步在这个他生活了24年就匆匆离开的世界,他抬头看了一下太阳,真耀眼啊。


    有时候宋亚轩会替自己惋惜,大好的年华,梦想还没有实现,父母也还没有养老,辛好还有弟弟,多多少少也让父母还有一份牵挂,但最让宋亚轩觉得遗憾,依然是他母胎solo至今,女神也还没有来得及告白。但又转念一想,辛好救下了那个小孩,虽然他也才活了24年,可那小孩也才刚刚开始,怎么可以结束得那么早呢。


    宋亚轩掰了掰手指,算了一会时间,头七了,他应该可以回家了,也应该要下葬了,说不定还可以见到夏安。宋亚轩想着就往家里走。


     父母给的阵仗可大,宋亚轩看着一路上的花圈和各种东西,“这俩老小孩真是乱花钱,还不如多留些钱给季季用。”


      宋亚轩飘飘然的走进大堂,黑压压的一片人,其实宋亚轩从小到大都没怎么经历过生离死别,身边的家人亲属很平安,万万没想到,到头来,居然是白发人倒送黑发人,宋亚轩看见他奶奶被同样哭得泪流满面的姑姑搀扶着,原本还不算苍老的容颜,仿佛枯木一般,宋亚轩很想上去摸摸她的脸。


    他往前走,穿过人群,他看见了他的母亲,还有父亲,短短几天,他们居然已经憔悴这样了,他的妈妈没有哭,只是静静的跪在他的棺木旁,趴在棺木上,流连的看着他,季季被父亲抱着,趴在父亲的肩膀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宋亚轩也蹲下在母亲身边,抬起虚无的手摸着母亲的发丝,贴着她的耳边说,“妈妈,别伤心,我很高兴成为你们的亚轩,妈妈,一定要和爸爸一起,让季季快乐长大,告诉季季,哥哥是英雄。”


    宋母像是感应到了他一样,眼神从宋亚轩蹲的位置慢慢扫视过去,似乎在寻找什么,然后又猛然停下来,看向棺木里的孩子,“阿轩,你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宋亚轩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来看他,熟悉的,不熟悉的,那些约定好的,又或者来不及解释的,宋亚轩坐在自己的棺木上,无可奈何的一笑,果然,人呐,只有生死才是大事。


   等了很久,来了很多人,每一个人他都说了再见,而后又看着人们对他的思念,他游荡在人群里,虚无的拍拍那些人的背,又继续游荡,直到他在人群里,发现了一个人。


     宋亚轩抱着手臂,看着远处定定站着的男人。


    宋亚轩这短暂24年没有和谁有过过份冲突,除了一个人,刘耀文。


    刘耀文和他,大概从八岁就开始认识了吧。两家是邻居,父亲又是一个单位工作的,照这样的剧情发展,他和刘耀文应该是青梅竹马才对,可偏偏,第一次见面为了阿婆的最后一根烤肠而吵架开始,注定两个人成为不了朋友。


    因为同一个学校,两人不停的互相攀比,暗暗的较着一股劲,刚开始的不以为然,慢慢的发展越来越离谱,刘耀文说他就是看不惯宋亚轩那副傲娇的样子,宋亚轩嗤之以鼻刘耀文装叉的样子。两人像两头狼一样,宋亚轩喜欢什么,刘耀文总要干预着,宋亚轩有一段时间迷上了游戏,没想到刘耀文居然段位打得都比他高了,气得他找了个陪练,才堪堪和刘耀文同段位。刘耀文喜欢跆拳道,宋亚轩也偷偷报名,把沙包当成刘耀文,一脚比一脚踢得狠,顺便还抢了一个刘耀文的比赛冠军,他站在冠军台上,对着亚军的刘耀文做了鬼脸,心里爽翻了天。


   但最不能忍的,却是宋亚轩喜欢的每一个女孩,最后居然都去找刘耀文表白,原本只想着小打小闹的宋亚轩,第一次感觉到了生气,他对着刘耀文放狠话,打架,和他誓不为友。


       想起之前的种种,宋亚轩挑了一下眉头,怎么样都不应该出现在这的刘耀文出现了,难道他死了这人还得来看他的下场吗?宋亚轩皱着眉,嘟着嘴,怒气冲冲的走向刘耀文。


    这人真是坏透了。


     等他走近刘耀文,却发现那人低着头一言不发。


   宋亚轩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还算知道点礼仪,没穿着大红色来送他,真是感谢了,宋亚轩开口,“臭小子,本少爷只是这一次输给了你,你可别得意,说不定,你很快来陪我了,”话说一半,宋亚轩愣了一下,“收回,你自己给我搁这好好活着吧,别打扰我清闲。”


    刘耀文没反应,当然,他也听不见,宋亚轩看着他细软的发丝,他的头发好长,又低着头,一片阴影里,连他的神情都难以看出。


   “你小子,最好不是在笑!”宋亚轩凑近了刘耀文,弯下腰,低下头去看刘耀文。


    宋亚轩看清后一下子猛的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刘耀文。


    他,居然在哭。


    宋亚轩无措的眨巴着眼,刘耀文不仅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宋亚轩感觉自己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件事,他不禁想,是刘耀文突然良心发现吗?还是演技太好了?


      宋亚轩就站在他跟前,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看看刘耀文到底要做什么。


   过了许久,刘耀文才抬起头来,眼睛已经红肿,好看的双眼皮也不见了,鼻头红得要死,宋亚轩突然想起他和刘耀文小时候在游乐园里看见的那个玩偶人,也是红红的鼻子,又丑又可爱。


    刘耀文似乎很累,或许是因为站得太久了,他的脚步都有些不稳当,他朝着宋亚轩的棺木走去,宋亚轩跟在他身后,第一次,他在这个认识了快十六年的人脸上,看见了痛苦和依依不舍的眷恋。


      “宋亚轩,笨蛋。”


      他的声音,怎么那么沙哑。


      刘耀文把手中的白玫瑰放在了心口,不知道低声念了什么,才轻轻放了下去。刘耀文蹲跪在宋亚轩妈妈身边,轻轻握着宋母的手,“阿姨,以后有任何事,有任何困难,或者需要我做什么,都不要客气的来找我,我代亚轩好好的照顾你们的。”


     宋亚轩很想开口问刘耀文,凭什么和为什么。

     葬礼结束,宋亚轩没有留恋自己的躯体,而是跟着刘耀文走了,说不好奇肯定是假的。全世界都知道刘耀文和他不对付,可刚刚,他好像看见了一个从来没有认识过的刘耀文。


    宋亚轩坐在刘耀文的副驾驶上,他看着刘耀文的侧脸,这个人怎么可以那么难过呢?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紧皱的眉头和脸上还未干的泪痕。


     宋亚轩又看了看自己,有一些虚无的存在,人真的有灵魂的。宋亚轩也不知道刘耀文会带着他去哪,他只能靠在车窗上,他不禁想,如果人们都知道每一个离开他们的人其实都会在一段时间里看着他们的伤心难过开心快乐会怎样呢?


    他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告诉刘耀文,其实他还没有走。他看得见他。


     不知道刘耀文到底开了多久,天已经黑了。


    宋亚轩跟着刘耀文下车的时候,才看清这是一个偏远的寺庙。


    其实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是有寺庙的,而且拜的人也不少,宋亚轩原本不信佛,但现在他这样,啥都信了。


     他看着刘耀文,恨铁不成钢的说,“去拜佛要去香火旺的地方,这地方,鸟不拉屎,我都看不到,神仙更难找。你要是给我安神的,那就找个高级点的地方哎。”


     宋亚轩在刘耀文耳边叨叨的,一路跟着他就进了庙的中心,“施主。”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宋亚轩这才看见刘耀文面前已经站着一个穿着和尚服的僧人。


     刘耀文对着那个僧人拜了一下,就往里走,宋亚轩也想跟着去,结果看见那个僧人朝他的方向定定看着,宋亚轩疑惑的看着他,小声开口,“难道真能看见我?”


    那个僧人笑了一下,转身就跟着刘耀文走了。宋亚轩美懂那个笑的意思,但他似乎真的能看见宋亚轩。


     宋亚轩也跟着走,进去才发现,这桌庙虽然小,但什么都是齐全的,刘耀文跪在香案前,拿着毛笔写着什么东西,宋亚轩没有过去看,而是围着那个僧人绕圈圈,“师傅,你能看见我吧,是吧,是吧。”


     可无论他怎么搞怪,那个僧人师傅都是微微笑的表情望向前方。


    等到刘耀文已经搞好了的时候,那个僧人才朝刘耀文躬了一下腰,然后才说,“施主,诚心是信仰的一切心诚则灵。” 他顿了一下,然后又开口,“珍惜眼前人。”


     宋亚轩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最后那一句话是对着他所说的。


     但他一个飘飘然的灵魂,珍惜谁啊?


      宋亚轩跟着刘耀文回到了他家里。


     其实在两人成年,又各自考上大学后,他们早就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又或者说各自对对方都不再有多余的时间关注和找事。


    所以这是宋亚轩第一次来刘耀文家里,也是在成年后,第一次单方面的和刘耀文独处。


     刘耀文回到家里,身上的衣服他也顾不及的脱下,就瘫倒在了沙发上,宋亚轩四处看着,打量着刘耀文生活的这间屋子,色调单一又高级的配色,宋亚轩笑着摇头,和刘耀文的性格真配,高冷又傲气的人。


    可现在……,宋亚轩看向沙发上闭着眼脸色苍白的刘耀文,他坐在刘耀文身边,就这样盯着他,似乎很想很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东西。


    刘耀文闭了一会眼睛,就睁开了,血丝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爬满了他的眼睛,还有他下巴上的胡渣。


      “宋亚轩。”刘耀文低低的喊了一声。


        宋亚轩下意识的回应了一句,才猛然反应过来,他根本就听不到。


      “宋亚轩,宋亚轩,亚轩……”刘耀文越喊越小声,直至宋亚轩听到哽咽的声音,刘耀文又哭了。


     宋亚轩皱着眉头,他和刘耀文认识那么多年,他没怎么看见过刘耀文哭,甚至都不会有软弱的一面。可现在,就只是今天,他已经窥探了无数次刘耀文的软弱了。


     第一次看见他哭,宋亚轩只是想犯贱的说一句,“你小子,真哭了?”然后再无视他。


     可现在,他却能感受到刘耀文无尽的伤悲,甚至是痛苦。宋亚轩注意到刘耀文的手中死死握着什么东西,好像从寺庙里回来后,他就一直握着这个东西。


      刘耀文还在低声哽咽,可茶几上的手机已经震动了很久,刘耀文在最后一刻拿起了手机,他打开了听筒。


     “耀文。”是他妈妈。宋亚轩其实很喜欢刘耀文的母亲,她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很爱笑,做饭很好吃,她也很喜欢宋亚轩,宋亚轩经常和朋友说,如果不是刘耀文,他一定天天去找刘耀文的母亲蹭饭,都怪刘耀文那张死人脸。


     听到母亲声音的那一刻,刘耀文好似再也绷不住一般,哭出了声,“妈,他没了,宋亚轩没了,怎么办!怎么办!妈……”


    刘耀文抱着头,痛苦的哭喊,那么大一个人,现在却像个孩子一样,只能在母亲面前才放肆。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痛苦,他除了错愕以外,一些隐隐约约的猜想已经开始出现。


     “妈,我还没告诉他,我还没跟他说过,我喜欢他啊!我怎么办啊,妈……”


     宋亚轩这下真的惊到了,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无措的看着刘耀文,如果不是不合时宜,他真想问问刘耀文,你是那根神经搭错了吗?虽然他不歧视同性恋,可他们可是宋亚轩和刘耀文哎!怎么可以喜欢呢?


     刘耀文哭了多久,宋亚轩就惊讶了多久,等到刘耀文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宋亚轩也才接受了这件事。他不知道刘耀文为什么喜欢他,可他看到刘耀文为他而难受成这样时,他也觉得不好受。


      刘耀文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而是坐在阳台上,看着天上的月,宋亚轩也靠在门边,看着刘耀文,在过去的十六年里,他实在眼拙,实在无法从那些时光里窥探出那些欢喜的时刻,可眼前这个人,却好像又和他所认识的刘耀文完全不同。


    刘耀文在家里待了很久,宋亚轩也一直跟在他身后,这些日子里,好像刘耀文什么都不会做,和外界也没有联系,而是自己一个人,待在这个房子里,经常的发呆,又或者看着他手机里宋亚轩的照片发呆。宋亚轩都不知道,原来这家伙手机里那么多有关于他的东西,要不是死了,估计都难看到。


     在宋亚轩都有些开始担心他的时候,刘耀文终于开始刮胡子,收拾自己,这些日子刘耀文没有再哭过,可脸上的悲伤和憔悴却是挡不住的浓郁,这和宋亚轩记忆里意气风发的刘耀文相差太大,宋亚轩站在刘耀文身后,看着他的背影,这个认识了十六年却开始陌生的背影。


     刘耀文驱车来到了一家咖啡馆,刘耀文进去的时候看见了已经坐在窗边座位等他的马嘉祺,他走过去。


     宋亚轩也认识马嘉祺,是刘耀文的表哥,小时候见过好几次,马嘉祺比他们都大好几岁,也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马嘉祺看见自己表弟的神色,只是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这是你要的东西。耀文,你真的要放弃美国那份工作吗?”


      刘耀文没有犹豫的拿起了那个文件袋,“马哥,你知道的,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


     宋亚轩不知道刘耀文口中的他是不是自己,美国的工作,也是,他知道的,刘耀文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被各大公司抢着要,他也听母亲说过,刘耀文好像会出国,他当时有想去问问刘耀文怎么那么突然要出国,但好像又碍于面子,一直装作漠不关心罢了。


      刘耀文抚摸着那份文件,“就算是美国那个工作,我也只是为了让自己远离他而已,我真怕我留在他身边,看着他和别人相爱会有多难受有多痛苦,高中的时候,我可以用小手段阻止他的每一个喜欢,可长大了,我又怎么去干涉他自由的人生呢,我以为只要我走了,就好了。”刘耀文顿了一下,“可没想到,我连最后跟他说再见的机会也没有了。”


      宋亚轩听着这些话,又看向刘耀文,心口隐隐的泛痛,其实高中的时候,他也不是真的很喜欢那些女生,只是因为身边的人都或多或少的在谈恋爱,而他也被影响,有想谈的心思,所谓的那些喜欢也只是一时兴起的,让他生气的只是他觉得他扬言要追的人到头来都被刘耀文勾走,到底是面子上挂不住。


    刘耀文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他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哥,你说,要是宋亚轩知道我为了让那些女生不喜欢他,偷偷的去跟她们说宋亚轩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还是青梅竹马,订了娃娃亲,一毕业就订婚这些胡话,他会不会气得来找我又一句,“刘耀文,打一架吧”,他真的像个小笨蛋一样,又傻,又单纯,还懵懵的,我还记得,小的时候和他一起回家,才四站公交车的距离他都能睡着,要不是我牵着迷迷糊糊的他回家,这么可爱都被拐了吧。”


   宋亚轩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来表达他现在的内心,又心疼刘耀文,又觉得刘耀文好笑和无奈,还拐着弯的骂他笨,他不会以为他听不见吧。宋亚轩愣了一下,是了,他现在对于这个世界而言,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怎么会听得见呢。


    马嘉祺也无奈的笑了一下,但很快又正色的说,“可是,你去学习和接受你一个你完全不了解的专业和工作,是一个很吃力的事情。而且亚轩学习的植物学没有那么简单呀。”


    “我知道,可是,他的梦想不就是这个嘛,我当然,得替他完成。”


     回到家里,刘耀文还是一身疲惫的直接靠在沙发上,宋亚轩看着闭着眼睛休憩的刘耀文,又看看桌面上的文件袋。他是有一个梦想,成为植物学家,又或者说更希望能到处走走认识和记录许多许多植物,如果可以,他也想培育出那些即将濒危的植物。这对于不是专业的人而言,基本不可能。除非,刘耀文现在就开始学习那些复杂又繁冗的知识吗?


       宋亚轩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在这个世界停留多久,他一开始只是想着自己的父母和弟弟,再看一看他们,也就好了,可现在,他无意的窥探了刘耀文的秘密,而这个秘密里居然都是他。宋亚轩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好像有了新的牵挂。


      宋亚轩死后第二次见到自己,是刘耀文去祭拜的时候,他手上捧了一束绿色的乒乓菊,这是他生前最爱的花,他望着身边这个男人,刘耀文对于他的了解,似乎多到他自己都已经无法认知的程度。


     “亚轩,”刘耀文把花放下去,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袋子,放在他墓碑前,刘耀文的手指摩挲碑上的照片,小心翼翼。


     “这是我今年给你求的平安符,才第九个,还没到十个,我就没法再偷偷送给你了,我有时候挺后悔的,为什么不跟你表白,为什么要讨你嫌的故意和你作对,为什么那天我不在,为什么……呵,好多为什么,哪有为什么呀。”


    刘耀文直接坐了下来,靠着宋亚轩的墓碑,“哎,你知道吗,你十八岁喝醉那天,我偷偷亲了你,你当时就像我这样靠在我肩膀上,又乖又让人喜欢。”


     宋亚轩皱着眉思索了一下十八岁那天所发生的事,他记得他的生日邀请卡里好像有刘耀文,但当时他因为白天看见刘耀文和当时他可喜欢的女孩在一块走路,一气之下跟所有邀请的朋友说了不允许叫刘耀文,所以那天,刘耀文好像真的没有出现过,他其实有偷偷看向门外好几次,服务员进进出出几次,酒喝了几轮,蛋糕切了好多,都没有刘耀文,他还是在意他会不会来的。原来,他来了吗?


    “我啊,表面淡定,但我一直期待你的邀请,可你没有邀请我啊,亚轩。我以为,你那么讨厌我,一定不会想我出现,所以我一直在门外,偶尔偷偷看你几眼,”刘耀文眼眶湿漉漉的,“在你喝醉的时候,我很不要脸的跑了出去,因为和你住一个小区,我拿到了第一个主动权,我跟你所有的朋友保证送你回家,也请求他们不必告诉你,而最蹩脚的理由是怕你会因为讨厌我而对他们生气。”


     刘耀文抹了一把脸,自顾自的说,“那晚的公交车,我多希望他开得慢点再慢点,就让你靠在我的肩膀上一直睡吧,我原本可不愿意做小人的,”刘耀文苦苦的笑了一下,“是你一直蹭着我,挠得我心尖都痒痒的,所以我,吻了你,很轻很轻,可我感觉我的心脏却紧张得要停止跳动了一样。”


      宋亚轩又要被刘耀文气笑了,这个人,真的一直都很讨厌。


    “我每一年都跑去寺庙给你祈福,拜托神明啊,保护保护你,那么笨的一个人,多看看他吧。可貌似,我还不够虔诚,他们听不见……”刘耀文眼泪顺着下巴滴落在他求来的那个平安符上,“那天,大师说,我会得偿所愿,他说,有人会看到我的努力,我的虔诚。我一刻也不敢懈怠,没人能救我了,我只能靠着这场无盼头的信仰和期望而活。”


     宋亚轩盯着那平安符,被尘封的记忆好像被打开了一般,他突然想起,在他书包里翻到的平安符,在他家门口发财树上挂着的平安符,十八岁醒来后握在手中的平安符,他原本以为只是妈妈的封建思想,他总是不屑一顾,原来,是刘耀文为他而祈的福吗?


     宋亚轩感觉胸口一阵密密麻麻的疼痛,无人告知他,有人为他,无人告知他,有人念他,无人告知他,有人爱他。


     他突然很想很想回去,回到这个世界上,抱抱刘耀文,他也突然很想很想听刘耀文真正对着他说一句喜欢。


      刘耀文没有回家,而是在宋亚轩身边坐了很久很久,从太阳初升坐到月亮归家。


      带着一身清晨薄雾才回家的刘耀文脱了外衣就躺在了床上,疲惫的闭着眼。


      自从他死后,好像就再也没见过刘耀文露出除了疲惫悲伤以外的其他情绪。


    宋亚轩没有在待在房里,而是来到了楼下的长椅,微亮的天光,太阳还没有升起。


     宋亚轩出神的看着远处,刘耀文猛烈的爱意已经开始压得他难以喘息,他甚至开始有点责怪刘耀文,为什么不说,默默的在背后做那么多,如果不是特殊原因,全世界都可以知道他有多喜欢自己,那他呢?被爱的那一个都没有知道的权利。


   忽尔的,宋亚轩很想很想活过来,他想起一个人,寺庙里的那个大师,宋亚轩现在更加坚定他的想法,那个大师就是看得到他,那是不是也有办法让他哪怕和刘耀文说说话呢。


    他赶忙往刘耀文家里跑,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本应该躺在床上休息的人却不见了,宋亚轩一阵懊恼,他根本没有发现刘耀文出去。他没有刘耀文带路根本就无法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就算是鬼,也不会飞不会跳,连东西也摸不到,他无力的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双膝。


     宋亚轩一个人待了很久,也不见刘耀文回来,宋亚轩坐在刘耀文的书桌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也盼着刘耀文的出现,刘耀文走的时候没有关窗,风吹不起宋亚轩的发丝了,可他看着摇曳的树,他也知道风应该很大,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刘耀文也不知道带没带伞 。


    “唰——”


      急促的声响,宋亚轩下意识的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是一个薄薄的本子被吹飞,风真的很大,宋亚轩走过去,试图拿起本子,但都是徒劳,本子太薄,风一吹就翻页,宋亚轩敏锐的在上面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


    “2015,6.12 阴。高三毕业了,我要和宋亚轩说再见了。他如果听到我要出国,会有什么反应吗?”


    出国?刘耀文不是大学毕业才走的吗?


    风还在吹,“2015,9.12阴。我没走,也没告诉宋亚轩,我跟妈妈保证了,毕业之后我一定走。我还不想离开宋亚轩,李由说他要跟宋亚轩表白的时候,我很害怕。我还是不能接受他会属于其他人。 ”


     李由?他高中同班同学,宋亚轩想起来了,大学开学没有多久,李由就突然约他出去玩,还看了电影,但那天,他会去的原因,是因为李由说,刘耀文也会去。那天李由确实跟他表白了,但他并不喜欢同性,他很直白的拒绝了,而之后同行的刘耀文却提早回去了。


   “2015,9.13晴。宋亚轩没有接受李由,我应该很高兴,但我好像也不是很高兴,因为他说他不会喜欢男生,算了,只要他高兴就好。”


    风继续吹,宋亚轩眼尖,他看见页面明显的有被撕扯过的痕迹,而且这本子的薄厚度也不像正常的本子,风吹得太猛,本子不受控制的吹出去,宋亚轩跟着追,想捡却怎么也捡不起来。

     宋亚轩这时候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抬头,是刘耀文回来了。

    刘耀文看着地上的本子,面无表情的去捡起来,回到了房间,宋亚轩跟着过去,刘耀文把手中的东西放下,翻开本子,随手撕了一页,拿打火机点燃又放进烟灰缸里看着它慢慢变成灰烬。

     原来,是刘耀文自己撕掉又烧毁的吗?为什么呢?


       宋亚轩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从一开始成为一只可以随意游荡在这个世界的灵魂开始。

    这是第一次,宋亚轩离开了刘耀文家,自己一个人远走,他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可总觉得他应该找个地方好好的思考一下现在混乱的思绪,他想要什么,又或者说,现在的他到底为了什么而苦恼。


    他走了很久,走得很慢,等停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等宋亚轩回过神来,他才看见,他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和刘耀文的高中母校。

     鬼使神差的,他进去了,学生还在晚自习,宋亚轩凭着肌肉记忆走到了光荣榜前,还记得,每一次月考,他和刘耀文都要第一时间冲过去,看对方的成绩。可每次不是他多一分就是刘耀文多一分,就这样在光荣榜上纠缠了三年。


     光荣榜旁边就是往年的优秀学生代表,自然而然,有他和刘耀文。他看着毕业照里他手中拿着的箱子,皱了一下眉头,这是什么东西来着?宋亚轩仔细回想,哦!是许愿卡,他们高中有个不成文的传统,每一个毕业生都会在这个学校里藏着一份心愿卡,就像另一种的时间胶囊。


    他的卡片上写了什么来着?哦,成为植物学家。


     宋亚轩低头笑了一下,他已经很努力朝着这个方向走了,可惜,梦断了。


    他叹了口气,看向刘耀文,他手中也同样有一个卡片但他没有用盒子装着,宋亚轩突然很想很想知道刘耀文的心愿卡片里写了什么。但是,他却无法得知刘耀文把它放在哪,就算知道,他也没有那个能力去查看。


     在这座熟悉的校园里逛了许久,很多那时的记忆都会回闪,但宋亚轩却惊奇的发现,在那些记忆里,刘耀文一直都在,无论是争吵的时候,还是开心的时候,好像他总是会插进来一脚。如果换作以前,他一定觉得刘耀文就是欠打,可现在他却不受控制的感觉,刘耀文所做的那些,似乎都在隐藏着他对他的喜欢,愚蠢的却又最有效的,让他看不见他的心。


     下课铃突然响起,晚自习结束了。

     宋亚轩躲开了人群,往学校里偏僻的后花园去了。学校里种了很多月见花,在黑夜里黄色的小花格外显眼。他以前读书的时候只喜欢在运动会和晚修的时候偷偷跑来这处休息和偷懒。而且每次来都很恰好的会赶上阿姨清扫,所以长石椅都是干净的,他躺得也毫无负担。


      宋亚轩走到他惯去的地方,奇怪,那长石椅布满灰尘和落叶,脏乱脏乱的,不似从前那般干净。


    但现下他也不过就是一只孤魂,也不在乎是不是脏,靠着石背就坐了下来,仰头想看看月亮,刚好,月圆得不行,亮堂堂的照着,一瞬间,宋亚轩好像看到了什么光一闪而过,细微的,小小的,是萤火虫吗?又好像不是。


     宋亚轩借着月光,仔细找了找,风一吹,宋亚轩又看见了那个细光。是在那棵不太高的树上。


    奇怪,以前怎么感觉没见过有树挡在长石椅身后的?


      宋亚轩走过去,那树不大高,比他高那么一些而已,他抬头去看到底什么东西在闪,仔细瞧着,才看清是一块小银牌挂在树枝上,感觉有些年头了,链子都已经有些嵌入树干上了。 


     宋亚轩又仔细看了看,风吹得牌子晃动,宋亚轩看见牌子上好像有什么字,他借着月光艰难辨认着,“顺,安,万事,什么?”宋亚轩眯眼,“哦,平安顺遂万事喜乐呀,谁的祈福牌啊。”话音刚落。


    宋亚轩就瞪大了眼睛,因为他在牌的另一面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大脑空白了一瞬间,他好像找到了刘耀文的许愿卡了。

       风止,宋亚轩这次完全看清了牌面,一面写着,“平安顺遂,万事喜乐。”

     一面刻着,“吾爱宋亚轩。”而落款是一个繁体的刘。


      宋亚轩看着这个银牌,眼泪突然控制不住流下,他掩着面,在黑夜里呜咽着。月见花随着微风摇曳,在这黑夜里,做着唯一光点。

    宋亚轩奔回刘耀文家里,刘耀文又没有睡,他就坐在阳台上,也在看着月亮,宋亚轩看着他的背影,伸手想摸摸他的头发,却虚无一片。

     他受不了了,他想要再一次触碰刘耀文,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他有很多问题,他要当面去问刘耀文,他一定要。


       辛好,刘耀文去寺庙隔的时间并不长,宋亚轩跟着刘耀文,他四处张望,记着路。

     来到寺庙前,宋亚轩盯着已经脱漆的牌匾,鼓足了勇气才踏进去,还是那个和尚接待的刘耀文,刘耀文已经进去,可这次那个和尚没有跟着走,而是站在原地,看着宋亚轩。


   宋亚轩这下可以确定,这个和尚完完全全看得到他,“为什么你可以看得到我?”

     那个和尚却只是笑而不语,宋亚轩又换了个问题,“刘耀文呢,他一直都会来这吗?”

     那个和尚点点头。

    “他来做什么呢?”


     和尚往身后的大殿看去,“你能在此,便是他如此的原由。”

      “我?”

      “施主,可以去后院的梧桐枝处找答案。”

      说罢,那和尚便飘飘然的离开。宋亚轩也顺着他的话去了后院,不似其他寺庙那般,这里的后院也是简陋的,但偏偏却又有一株高大粗壮的梧桐树,这就是吴桐枝了吗?


    这里又能有什么答案。


    “宋亚轩。”有人叫他。

      宋亚轩一惊,他猛然回头,是刘耀文,但又很快平静下来,刘耀文看不见他的。

    在他失落得无处安放的时候,刘耀文又喊了他一声,“宋亚轩儿。”很温柔,他记得刘耀文以前就很喜欢带着一些儿化音的去喊他的名字。


   有落叶落在宋亚轩的眼前,他抬头,一树茂密的枝叶突然随风而起。


     刘耀文看着漫天的叶,眼眶酸涩,声音控制不住的发抖,“刚刚,缘善大师说,只要我看见了梧桐落叶,我想见的人就梧桐树下,是你吗?”

      刘耀文想在这飞叶里找到宋亚轩,可都是徒劳。


     宋亚轩一愣,脚步不受控的往前走着,他站在刘耀文面前,看着他眼中的痛苦和期盼,“我在,刘耀文,我在,我一直都在……”

     刘耀文接住一片叶,“我接受那么多年的教育都在叫我唯物主义,可是,到头来,我却无比希望这世界处处是神,处处有魂,我抄经文,诵经诗,我拜佛求神,只是想再见你一面,只要有人说你在,我便就信了。”


     刘耀文把叶握在掌心,“亚轩,我很爱你,很爱,很爱,再重来一次,我一定一定会告诉你我到底有多喜欢你。宋亚轩!”

     风越起越大,宋亚轩原本想摸摸刘耀文,哪怕虚无而已,但却觉得他离刘耀文越来越远,虚无中,他看见了缘善,站在刘耀文身后,朝他合掌鞠躬。


     猛的睁眼,宋亚轩弹坐起来,等意识和视线稍微清醒一些,他才开始打量着四周,他并不陌生,甚至说就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他家,宋亚轩一愣,他不是在寺庙吗?刚准备下床,手撑住床的那一刻,宋亚轩愣住了,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不是虚无的。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掀开了被子,所有的一切,他都能触碰。

  “宋亚轩——起床啦,你今天不是还要回校拿资料嘛!”


     熟悉的声音响起,宋亚轩茫然的走出房间,看着在厨房忙碌的妈妈,眼泪一下子涌出来,他从后面抱了一下他妈妈,宋母吓了一跳,反手给了他一下,“要死啊!还不快点!”


     宋亚轩被打了也不放手,“快点干嘛?”

     宋母啧了一声,“你是不是高考完你就飘了?去学校拿资料!”

    高考?宋亚轩皱着眉,他突然想起,在刘耀文的日记里,他似乎提到过高考后会出国,虽然最后他是大学毕业才出国。


   宋亚轩可以确定,他重来了一次人生,既然如此,那就把以前缺失的去想尽办法弥补,宋亚轩抓了一个包子,“妈,等我回来吃晚饭,我今天要吃红烧鱼!”

    宋亚轩来到了母校,跟班主任拿完了资料后,他没有直接去班里,而是去了后花园,他坐在石凳上,旁边还没有那棵树,那他可以确定了,那棵树就是刘耀文自己亲手种的。

    会是今天吗?


     宋亚轩想赌一赌,他放下资料,就这样坐在石凳上,静静等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夏日的烈阳晒得人心发慌,宋亚轩还是静静坐着。

     在蝉鸣里,他终于听到了其他的声响,他站起来,看着那条小道.。


     宋亚轩笑了,他就知道,他会来的。

     刘耀文拿着铁锹和树苗看见站在石凳旁边的宋亚轩一愣,下意识的想把手中的树苗藏起来。

     “刘耀文。”他开口喊了刘耀文的名字,宋亚轩都感受到了自己声线的颤抖。

      刘耀文点了点头,咳了一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你怎么在这。”

   换作以往,宋亚轩会翻个白眼,无语的跟他说拜拜,可现在,好像因为一切的不一样,他似乎能看见了刘耀文藏着的不安和紧张。

   他笑了一下,“我在等你啊。”


     刘耀文愣了,“啊?”

     作恶因子突然捣蛋,宋亚轩戏谑的说,“等你看看咱俩高考谁分数高啊。”

      刘耀文不屑的摇头,“肯定我高。”

      宋亚轩看着眼前鲜活的刘耀文,和记忆里那个为他而失魂落魄的人慢慢重合,眼眶又突然酸涩。

   “你,拿着那些要干嘛?”

     刘耀文心虚的四处看了看,“就,给母校留个纪念。”

      “真的吗?”

       “真的啊,那不然呢。”

       宋亚轩没接话,而是一步步走近刘耀文,他看着刘耀文,还是有些青涩的脸庞,“不是因为我吗?”

     “嗯?”刘耀文反应不过来宋亚轩说的话。

     “刘耀文。”宋亚轩认真的看着刘耀文。

     “啊?”刘耀文因为宋亚轩的靠近而显得局促不安。

     宋亚轩抱住了刘耀文,刘耀文一瞬间僵硬住,宋亚轩感受着刘耀文身体的温度,他在上一世无数次想要抱住刘耀文,而这次,他终于抱住了他。

      “刘耀文,毕业快乐。”抱了很久,宋亚轩才松开手。

     男孩脸上的红晕和透红的耳尖把他的心事出卖得一览无遗,宋亚轩想,以前他怎么从来没发现过,原来刘耀文那么明显吗?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想开口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刘耀文,我们,报同一所大学吧。”

     刘耀文懵懵的点头。

     “你送我十八岁的礼物,我很喜欢,很喜欢。”

       刘耀文猛地看向宋亚轩,眼睛里都是难以置信的震惊。

       宋亚轩又抱住了刘耀文,这次刘耀文回抱住了宋亚轩。

      他感受着在这个盛夏,第一次来自这个少年的情感。

        或许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宋亚轩的转变对于刘耀文而言是一件很特殊的事。

       第一次宋亚轩单独约他出门,第一次宋亚轩给他买了奶茶,第一次宋亚轩和他并肩坐公交回家。

     在刘耀文有些惶恐不安的时候,宋亚轩只是更反常的去靠近他。

    而刘耀文像是等待了很久的喜欢一样,小心翼翼的去接近他。

       开学前,宋亚轩一如既往的来到刘耀文家里,他很自然的走进刘耀文的房间。

     “行李收拾好了吗?”

      宋亚轩晃着自己的腿,叼着棒棒糖问。

      “嗯,差不多了,带了很多辣条,放心。”刘耀文看了一眼已经提前收好的行李箱。

    “带辣条干嘛。”

    “你不吃吗?”

     宋亚轩一脸无奈的笑了,“什么呀!”

       “那你别吃。”

      “吃,吃!文文带的辣条最好吃了。”

       “切。”刚开始刘耀文还因为宋亚轩突如其来的称呼而感到害羞和不知所措,而慢慢的居然也就习惯了起来。

      宋亚轩一如既往的躺在刘耀文床上玩着手机,刘耀文在旁边收拾着最后的行李,突然看到了一个平安符,是他之前给宋亚轩求过的。

     他摩挲着手中的平安符,又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宋亚轩。呼了一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

    “亚轩。”

       “嗯?”宋亚轩偏过头看向刘耀文。

      “我,我想我想说...嗯,就是...”

      刘耀文还是胆小鬼。

       宋亚轩坐了起来,对刘耀文招招手,“过来。”

    刘耀文愣愣的走过去,宋亚轩看见了他握在手中的平安符,那些很久没有想起的回忆又霸占在他心间,他看着还有些青涩的刘耀文,眼眶微酸,把刘耀文拉了下来,“我喜欢你。”

     像什么呢?山崩地裂般的冲击,海啸来临前的震撼,还有,一朵花绽放的瞬间。

     刘耀文耳朵嗡嗡的响,他刚刚好像有一瞬间的耳鸣,他生怕他听错了。

    张了张嘴,想问,还没完全开口,温软的唇却已经覆了上来。

     往后每个夏日,刘耀文都会为那一晚的吻而悸动不已。

——

可查看彩蛋,解锁未知

评论(127)

热度(4238)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